鹹魚

酸甜苦辣來者不拒,口味頗重

[腦洞][蘇靖]剜心梗

※ 帶點看不出來的玄幻背景

※ 我真的很黑

※ 而且還特喜歡讓酥胸懵懵噠!

 


++

 

    酥胸征戰大渝三月將至時毒發入骨,藺晨不知道從哪搞到一副藥給他吃了後終於堪堪控制住,但是身體依然虛弱需要調整,於是勝後假死迴琅琊閣,花了三年多養病。

    期間得到太子登基、新皇嫡子降生、朝政日日變好等等等的消息,於是安心的養了三年病後和藺晨、飛流逍遙江湖。

 

    逍遙了三年總是要來打個臉。

    在臨金陵附近的一個小城鎮裡,一行人巧遇列戰英和戚猛。列戚兩人看到他們的瞬間表情很奇怪,酥胸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在此處遇到這兩位皇帝的心腹武將。

    列戰英表示因為他在戰場上受過重傷後身體不再適合當兵,所以提早退伍,回到祖籍地當個小地主,戚猛只是來探望他的,正準備要回去金陵。

    戚猛走後, 酥胸隱隱覺得不妥,於是派人偷偷跟蹤戚猛和列戰英,得到的消息是戚猛確實回金陵,此地也確實是列戰英的祖籍。

    找不到破綻的酥胸決定自己上陣,這幾年身體也練得不錯,武功也回來不少,於是夜探列宅,然後就驚呆了。


    在列宅的一間院落裡,藏著當今聖上蕭景琰。

    酥胸瞬間不幹了!

    經過一番你來我往雞飛狗跳的跟蹤推理逼問盤問交叉質問,酥胸終於了解真相啊媽蛋!


   三年前登基的根本不是景琰,其實是庭生,之所以酥胸這麼多年不知道是因為所有傳到琅琊閣和江左盟的消息在提到皇帝時要麼語焉不詳的稱呼聖上或皇帝,不直呼名諱,要麼就是經過藺晨和江左盟處裡,馬掉或乾脆掉包皇帝名字,酥胸看也就一直相信皇帝是蕭景琰。

    ──藺晨我和你友好這麼多年你就這樣聯合我的部下騙我嗎嗎嗎嗎嗎!!!


    當年治癒酥胸的藥是景琰和藺晨的交易,一個給藥,一個要讓酥胸以為新皇是蕭景琰。這麼一個划算的交易,藺晨當然會答應。


    酥胸逼問從哪得到的藥時,景琰露出有點扭曲、有點詭異的笑。

    「藥從哪得來......這很重要嗎?」


    藥方是機緣巧合下得到的。

    蕭景琰親手剜了自己的心。

    親手將心交給當時的靜妃。

    讓靜妃哭著把心煉製成藥。

    ──從此蕭景琰成為一個無心之人。靜妃也自此不再碰任何藥理醫學。


    酥胸想帶景琰回金陵,也被拒絕了。

    「先生,別白費功夫了。我不再健康,走段路就幾乎喘不過氣,多曬會陽光就頭暈目眩,在這一方院落裡就已經足夠。」

    「你看看我這副模樣,還是別出去嚇人了吧。」

    「如今的我也不過就是在等死罷了。」


    想留下來陪著,也要被景琰趕走。

    「先生,你走吧。」 

    「既然我再不能走遍江湖、看盡天下風光,那就只能拜託你了。」

 

 

    然後就沒了。


++


    補充一下,鴿主也不知道藥的來源。

    靜妃...我承認我是故意的。

    酥胸被所有人瞞著好多年我好開心!

    景琰自從剜心後身體變得很差,且無心之人怎麼能當個好皇帝,所以他安排好一切輔政重臣後讓庭生直接登基,其實也就是在老皇帝死後也開始狂昏倒吐血虛弱不堪,然後推庭生上位(廢太子什麼的就忽略了吧)

    其實景琰還有另一個虐心的秘密,讓我好好想想後再來寫一個番外的大綱吧(正文大綱,番外也大綱,真廢啊我)


    至於結局... 看是要酥胸留下還是離開,自由心證吧...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