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

酸甜苦辣來者不拒,口味頗重

[蘇靖/大綱] 天劫

這篇只是個小大綱,用片段講述整個故事中心

腦洞開出來後花了一周補完整個故事,大概花了半個月寫,然後決定是否放出來又花了將近一個月...

總覺得這個梗會引起各種不適哈哈哈...

但是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放出來 TvT



※ 原創人物出沒,推動劇情用的

※ 角色死亡注意,蕭景琰全程蹲在場邊吃便當

※ 有黑鴿主嫌疑,找來找去只剩下他能當黑臉了我其實挺對不起鴿主的 _(;3」∠)_



對大渝一戰後,藺晨耗費許多心血救回梅長蘇,休養了一年。


這天,梅長蘇和藺晨談話到一半,下人秉報張先生來了。

「既然張先生來了,你還是趕快去和他打聲招呼吧。」

「什麼張先生,就一神棍罷了,也不知道老閣主怎麼想的,居然在瑯琊山上給畫出一塊地讓這神棍造洞府。」藺晨不屑道。

梅長蘇笑著沒回應他,但是眼神裡暗含著同意的意思。

這位張道士曾經暗勸過他不要替赤焰案翻案,代價太大,他負擔不起。梅長蘇嗤之以鼻,往後對這位道長雖不至於給臉色看,但是還是有點心理障礙。

結果我終究成功翻案,也沒見付出什麼負擔不起的代價。梅長蘇暗想。

「噯,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去見見他,打聲招呼。」藺晨說罷起身,搖著扇子走了。


張道士穿著一般走江湖裝束,和藺晨見面時後者有意嘲諷他,就問道長這次又有什麼行善事蹟。

道士一臉高冷,撇了他一眼,說:「幫你們收拾爛攤子去了。」

藺晨覺得好笑,道:「我們怎麼了,要你收拾爛攤子?」

道士本就積了一肚子火氣,聽他這麼一問就冷笑,說:「與其問我,不如問問你屋裡那位。」

又道:「算了,也不必問,估計消息已經在路上,到時候你就知道了,白讓你們折了我大半修為,算我還了欠你們的。」

說罷也不願再多說什麼,告退離去。


藺晨還在滿頭疑惑自己哪時後惹著了這神棍,兩個時辰後總算懂了。

金陵傳來消息,日前夜裡天降大雨,一道雷擊落在舊時的靖王府,不幸的是當時皇帝正好人在那,當場斃了。

藺晨氣極敗壞的找道士質問。道士很大方的承認是他幹的。


「蕭景琰的命格根本不是正統帝命,梅長蘇偏把他推上皇位,這種逆天改命之事,被天打雷劈也只是剛好而已。」


「你以為我是這麼好胡弄的嗎!」藺晨怒道:「不說別的,如果蕭景琰真的不具備帝命,天道根本不會讓他坐上那個位置,既然局勢已成,那就說明他有那個命格!」


道士冷笑:「這該怪你我兩人。你從我這邊騙走了什麼給梅長蘇,不要告訴我你忘記了。」

「混天玉牌,配之則可矇蔽天地耳目,你原本是想藏起梅長蘇的存在,免得他這個應死之人被發現。沒想到啊沒想到,玉牌法力這麼強,連他做下這等逆天之事,天道都發現不了了,自然無法阻止他。」

「你說,這不就是他犯下的錯事嗎?這事的責罰他該不該承擔?但是他逃過了,罰責無處宣洩,只能盤旋在大梁上,等著哪個替死鬼來扛起這個罪過。」


道士撇了他一眼,繼續說:「蕭景琰不同,他沒有任何法器庇護,又在那個位置上,天道自然注意到他,但是既然蕭景琰已是帝命加身,責罰便不會落到他頭上。」

「但是,只要蕭景琰這個名不正的人還在帝位上,那便是拿整個大梁的國運來乾耗著。」

「以蕭景琰的性格,他不會坐視大梁衰敗,退位是遲早的事,再加上總要有人出面扛下逆天改命之罪。」

「懂了沒,蕭景琰知道之間的利害關係,所以自願扛下一切罪責,導致天劫加身,像他這樣的凡人,受劫後便只剩下魂飛魄散,化為荒無的份。」

「我也沒幹些什麼,就是幫他疏導因果,防止天劫不要傷及無辜。」


藺晨扒了扒髮,洩氣道:「既然你這麼厲害,怎麼就沒想著用其他方法來搞定,真讓他死了?」


「這方法最便利,一了百了,免得夜長夢多,還得牽連多少人。」

道士雙手一攤,說:「如果不是蕭景琰,那麼就是梅長蘇,再要麼是讓整個大梁給你們這些見識淺短的傢伙陪葬,你說怎麼辦?你肯讓梅長蘇死嗎?」


「...你這不是廢話嗎。」


「看吧,你既不肯讓梅長蘇死,想必也不肯讓他承擔整個大梁的果報,那麼就只剩下這唯一的方法了。」

「我是覺得蕭景琰這人選不錯,反正總要死一人,與其挑人人關心的那個,還不如挑沒人心疼的那個,準沒錯。」


道士看藺晨還在滿臉糾結,不禁涼道:「早告訴過你們,不要翻案,要翻案也要注意點,你們不聽硬要幹,現在這下怪誰?」


「嘿喲,你有過示警嗎?」


「怎麼沒有?不要做絕了、凡事要保留點退路、別太超過,這些不是嗎?」


「...你那哪是示警。」


「難道你要我直白說譽王是未來皇帝不要動他嗎?那時候此事尚屬天機,我說了那就換我天打雷劈了好嗎。」道士白了他一眼。


「...無論如何,蕭景琰也死了,說什麼都於事無補,我還是想想該怎麼勸慰長蘇吧。」


「我不懂你再煩惱什麼,外人眼中,蕭景琰也就是運氣差遇上雷擊,死了也沒人懷疑到這份上。只要你不說我不說,梅長蘇哪能知曉其中的道道。」

「順便告訴你,蕭景琰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梅長蘇還活得好好的,你們既然不想讓他知曉,我也就沒說。」道士詭異的笑了笑:「我只告訴他梅長蘇留下來的逆天罪行這部分,讓他自己判斷要找誰來當這個替死鬼。他這次純粹是為了國家大義慷慨赴死,如何,心裡有沒有好過點。」


藺晨臉色變了數次,想說些什麼,最後抹了把臉,嘆口氣。


「那現在蕭景琰是魂飛魄散了?」


「差不多,但也不是完全沒環轉餘地。」道士坦白道:「蕭景琰為人舉止行為皆是正道,雖然因為長年奔走砂場所以身負殺伐之罪,但是也累積不少正氣福德,罪福相抵後仍有大福德,勉強護住他的神魂不被雷劫直接劈成灰。」

「天劫一了,我立即替他施展聚魂之術,盡可能聚攏魂魄,雖然效果不大,但是好歹收集了點碎片。」道士頓了頓,又繼續往下說道:「蕭景琰有個東海珍珠看著挺靈氣,又因為長年配帶所以沾染不少自身氣息,就讓他暫且棲息在內了,我琢磨著在這瑯琊山上找個靈氣充沛的地方,好好將養修補,看看能不能讓缺失的部分自行修補,免得真落得化為荒魂的下場。」


「一定要在這瑯琊山?長蘇在這,現在蕭景琰也要來...如果他這算是來的話...總覺得會生事端。」


「能有什麼事?」道士嗤笑道:「瑯琊山這麼大,真不放心我就再下個結界,保準這兩人碰不著,行了吧?瑯琊山山青水秀,靈氣充沛,是個休生養息的好地方。我這次又是擋劫又是強行聚魂,大半修為幾乎耗盡,也需回洞府閉關。」


「行,你有把握就成。」藺晨應下:「那珍珠呢?」


「還在金陵‧這事除了你我,只還一個人知曉了,便是那位祈王遺腹子。我讓他在蕭景琰的頭七過後將珍珠送來。」


「行。」



----


然後就是蘇兄得到消息悲痛欲絕。但是我懶得寫這些了。

至於知道的方法,再想是要讓庭生無意間透露呢、飛流在山上跑來跑去時挖到珍珠,還是酥胸碰到離魂狀態的景琰... 可是景琰這時候其實是還沒有足夠的力量成形啊...


其實想想酥胸永遠不知道景琰做出的犧牲好像也挺帶感,然後等不知到哪一世的輪迴轉世,遇到佔據瑯琊山頭的地縛靈(?)蕭景琰,展開人鬼情未了的劇本

or 開啟修仙之路,然後走仙鬼殊途的路線好像也不錯嘿嘿嘿


在雷劫設定部分,因為障眼法的關係,凡人以為景琰是運氣不好遭到一次雷擊,實際上是四十九道雷劫,魂魄被一點一點撕扯到魂飛魄散這樣

珍珠原本設定是直接讓道士帶上山,後來決定安排庭生懇求道士讓他以孝禮送蕭景琰最後一程的劇情,唉也不重要啦反正不會寫


景琰在這裡邊不是低智商傻白甜,他有肩膀有擔當,將自己擺在國家社稷、責任義務之後,簡單來說就是責任大於個人,任性自私什麼的他自認沒有權利享受,必需扛下所有一切責任

至於在蕭景琰之後,下一個登上皇位的是蕭景亭或是別人,不在此文範圍內


评论(3)

热度(13)